旭日红霜

苍穹

【李简婚礼】而立之年配娇花

  三十而立,再过几天,简隋英就要奔三。

  时间就像指尖流沙,握的紧了,沙子不自在要变形变质,握得松了,它便要趁机逃脱你的钳制,大把大把的离去。

  蹬鼻子上脸的东西,矫情又张狂,偏偏自己还得宠着哄着,盼望他逝去地慢些,在慢些。

  这有恃无恐的劲,跟从前眼瞎睡他还坑他的小李子简直如出一辙。

  一想起这家伙当年碰到自己跟见瘟神似的,巴不得躲自己十万八千里远,他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但是嘛……他家小玉玉后来为了他付出的代价也不小。

  这一辈子就这样交代给他喽。

  简隋英陷在沙发里,身体放松,美美往后一靠,放松又恣意。

  一双手从身后环来,像是心灵感应一般,简隋英将脸一侧,随即凑近了李玉那张清冷白皙的脸。

  唇色瑰艳,唇形精致,简隋英越看越喜欢,勾住李玉的脖子,拉近了二人间的距离。

  李玉瞌上双眸,准备如往常一般迎接火热缠绵的吻,他贪恋简隋英的味道,想把人肆无忌惮地融进自己骨血里。

  最好能纠缠一辈子,哪怕做块狗皮膏药死死粘在他身上,只要他没办法和他分开。

 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,简隋英在医院告诉他,他第一次将所有的偏爱与信任全盘交付给一个人,最后落得个遍体鳞伤的结果。

  他累了,他不敢也不想再和自己有半分交集。

  感情这事他控制不住,但是他可以及时止损。

  “李玉,咱俩就这样吧,放过你自己也别在折腾我了。”

  李玉只觉心悸,他那会儿哭的昏天暗地,方才真切的发觉,他是要彻底失去这个人了。

  他急不可耐的寻找简隋英的唇,迫切的想通过身体上的接触来抚慰自己的心。

  但是,那抹柔软似乎有意疏远他,明明他能感觉简隋英的呼吸近在咫尺,任凭他摸索了好一阵还是捕捉不到。

  他疑惑睁眼,对上简隋英得逞的目光。

  简隋英翘着长腿,好整以暇的观赏李玉的表情,伸手摸了下他光滑的脸颊,调笑道:

  “小玉玉,你看着端庄禁欲的跟个小媳妇似的,怎么比哥还猴急?”

  李玉瞧着他轻佻又戏谑的神色,一时顿觉无奈,被耍了一通的火气也无处发泄。

  “简哥,你如果喜欢被强制的话——”李玉将人压在沙发里,一只手扣住简隋英的下巴,又凶又狠的咬了上去。

  即便来势汹汹,李玉也只是轻轻在他唇角咬上一口以表不满,然后坚决搅进唇舌,与他抵死交缠。

  不论从前如何,今后只会是简隋英与他一起生活,再不回有第三人介入。

  就这样一辈子吧,或者他再贪心些许个生生世世。

  李玉吻地即温柔又蚀骨,叫人沦陷也是轻易。

  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简隋英也抵不过这攻势,沙发上,他越陷越深,李玉愈压愈低。

  终于,两人的身体贴在一起严丝合缝,李玉饶过简隋英的唇,带着粗重的喘息,在他耳边补充了下半句:“那我乐意之至,要继续么?”

  简隋英感受着李玉的某些变化,他家宝贝儿一向嫩白的耳廓染上些许红意。

  简隋英暗道不妙,玩的有些过火。

  李玉的体力他虽然嘴硬不愿意承认,可每次把人招急了第二天早上腰酸背痛下不来床的是自己,神清气爽的是他李玉,最后委屈得不行得哄上一番的还是他李玉。

  没办法自己还半分怪他不得——“简哥,你明明知道我忍不住,是你先调戏我的……”

  简隋英无奈,他这会儿还饿着肚子呢,要是跟往常一样被这小子饿虎扑食那还了得,自己还活不活?

  “嘿,小玉玉,跟哥说说,今晚又做什么好吃的过来勾哥的胃了?”简隋英抬手将人推了推,半点力没用,顶多示个意知会李玉。

  李玉这厢察觉到简隋英轻微躲闪的神色,轻笑后将人狠抱一下,又在他脖颈咬上一口才将人放开来。

  简隋英蹙眉,因为皮肤白的过分,导致那咬的不重的牙印分外明显。

  “笑个屁呀,唉我说李老二你他妈属狗的啊。”

  “行了简哥,吃饱饭有力气了你再收拾我呗,过来尝尝合你口味不?”李玉见好就收,简隋英地肚子也是非常合时宜的响了一声。

  自打简隋英和李玉重新在一起,这一年过得倒也温馨。两人同吃同住,大多是李玉掌勺,毕竟他得抓住他男人的胃,才更有保障抓住简隋英的心。

  节假日他们一同旅游放松,偶尔泡泡温泉,有事就简隋英懒散劲上来了,不想动弹,就窝在家里等着李玉伺候。

  李玉自然千依百顺。

  当然比起简隋英的风流一世,李玉在某些方面略显迟钝钝。

  还好,诸如仪式感,搞浪漫,烘托气氛等等简隋英信手拈来,样样俱全,李玉也是既感动亦配合,很少有搞得冷场的时候。

  时间久了,李玉会给简隋英费心创造一些小惊喜,简隋英依旧嘴硬心软,表面上嫌弃一番:“出去了千万别说你是我简隋英媳妇”,实际上珍爱的不行,李玉每每瞧见他眸中难掩的欣喜与勾起的唇角,只觉得一切真值。

  两人的感情尘埃落定,日子安心温暖。

  只是李玉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必要的环节,简隋英可能不怎么过分注重这件事,但在他心里一直是个遗憾。

  好巧不巧的,简隋英今年生日正赶上休假,李玉趁机订了去法国巴黎的机票。

  巴黎是艺术与浪漫的世界中心,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都渲染着爱的气息。

  天公作美,本该是8月12日的炎炎夏日,在巴黎刚下过一场大雨,初晴的天气,凉爽宜人。

  露珠在草叶上晃荡,晶莹剔透,流光溢彩。

  “我说小李子,你怎么突然心血来潮非得走巴黎这一遭?这香舍丽舍大街确实很带劲,只不过咱就光这么走着也不算事啊。”简隋英修长的手指在玉手心勾画两下,目光中隐隐期待些什么。

  “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简哥你。”李玉摇头,半分没有被猜破心思的失落,反倒是生出几分心有灵犀的自豪。

  李玉带着他进入一个礼堂,两人在安排下换好正装,在神父的见证下,完成李玉心心念念一年的仪式——婚礼。

  哪怕这世俗不肯给予我们正式的婚礼,我也要为最爱的人创造最像样的惊喜。

  “我说你小子搞什么神神秘秘,先是大庭广众之下拿着我的戒指跟我求婚,现在又拉着我在在外国人面前丢脸蛋——谁叫你是我媳妇儿呢,哥陪你。”简隋英满目惊喜,嘴角是收敛不住的笑意。

  他说嘛最近一个月小李子偷偷摸摸的观察他戒指好半天,还拿尺子量来量去。

  真没想到小李子还会搞这一手。

  “简哥,谢谢你,谢谢你愿意把你的后半生都交到我手里。”

  俩人执手穿过花门,在宾客注目下,在两方家人祝福下,抵达台上。

  神父操着一口平调的中文,费力的念出李玉准备的婚书。

  简隋英听着神父那奇腔怪调,不由得笑出声:“小李子,没看出来你还挺会难为人。”

  “简哥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李玉轻轻拽了下那人衣袖。

  “行行行,知道你脸皮薄。”

  “今天哥高兴,你说什么哥都答应。”

  李玉点头,回以一笑,两人十指相扣。

  “诶,小李子,那婚书你写的?”

  李玉点点头。

  “看不出来啊,你一个理工男还挺有情调。”简隋英暗戳戳的兴奋——那可不,他家宝贝儿优秀是必须的。

  “都是简哥你教的好。”李玉乖巧点头,把简隋英的手握紧了些。

  “回头把你那婚书原件发我一份,羡慕死一个是一个。”简隋英得意挑眉,果然连他看中的人都是出类拔萃的,何况他自己呢。

  “成,当着你的面念一百遍我都没意见。”

  神父在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打情骂俏下读完婚书,两人差不多走完了婚礼大半个流程,进入交换戒指环节。

  那戒指闪烁着银色华彩,阳光照射下与一颗蓝钻彼此交映,相得益彰。

  “简哥,其实后来想想求婚的时候用的还是借花献佛这招。”李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  “嘿,当时说的义正辞严的,这会儿知道害臊了?”简隋英瞥他一眼。

  “所以这次我想请咱俩家人以及各位来客一起见证——”

  简隋英硬是呼了好大一口气,才没把那句卧槽吐出来。

  李玉突然单膝下跪,手捧一枚戒指,无比虔诚地望着简隋英,字字郑重,掷地有声:

  “我李玉以自身性命向神明起誓,此后终生唯爱简隋英一人,我愿永远忠诚,永远如一,至死不渝,以他为中心,将是我后半生唯一且甘愿的选择。”

  台下掌声雷动,台上简隋英面红耳赤,纵然不好意思想一巴掌扇死李玉的冲动有,可是感动与欣喜占据了主导。

  这一刻,两人心理的情感步调出奇一致,简隋英热泪盈眶,硬憋着不让泪珠滚落。

  “所以,”李玉起身,在简隋英耳畔低语,“你愿意给你简家添个媳妇吗?”

  “反正我是挺想给我老李家弄个儿婿的,老、婆~”

  最后两个字李玉叫的格外低沉暧昧,声调拉长,好一番撩人心弦。

  简隋英霎时气血上涌,想打李玉又动手不得,只能勉强接受这个称呼。

  再怎么气也不能驳了一众亲朋好友的面子,何况这本就是无伤大雅的小事,他也答应了李玉今天什么事儿都随着他。

  简隋英表面不情不愿地接过李玉设计的戒指,两人相互交换。

  当然,双方家长的包红包环节必不可少。

  简李老爷子更似较上劲般,一个包得比一个多,简隋英咬唇憋笑,一边还戳着李玉,李玉无奈陪着他闹,脸上洋溢着幸福。

  唉,到底是谁比谁年纪大呢。

  晚上,奔波了一天的两人劳累不已,洗完澡的两人靠在酒店阳台上等着李玉准备的特别惊喜。

  果不其然,中国时间5:21分时正对上法国的夜晚,这会儿只听得屋外一阵爆鸣声,蓝色焰火直冲九霄,一点点组成法文式的“爱”。

  简隋英瞧着这些用心准备的礼物,打心底深受触动。

  “简哥,生日快乐。”李玉端来蛋糕,放在阳台边,等着他吹灭。

  他将最一场最真挚的婚礼,最珍贵的蓝色烟花,以及自己的一片赤诚,作为礼物赠给他最爱的人。

  简隋英此刻也是难忍涩意,扭头掉过两滴眼泪,嗓音暗哑:“小玉玉,等你今年过生日的时候,哥一定不会叫你失望。”

  “隋英,我等着你。”

  在温馨的烛光下,两人吻的难舍难分,床帘映出纠缠的身影,几小时内,动作,姿势再不断调整。

  一个注定不眠的夜,与急促地,爱意充盈的心跳加速伴生。

  我们三十岁的简大依旧如花似玉,能配得上他的,也只有李玉这朵娇花。

  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